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举办 “漫谈数学与信息科学”报告会

时间:2008-10-17 作者: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博士导师徐宗本教授应数学系的邀请,在南校区逸夫楼1107作了题为“漫谈数学与信息科学”的报告。这次报告会由数学系主任朱士信教授主持,数学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徐宗本教授从“为什么要学数学”谈起,通过大量典型实例阐明了数学给我们的思维所带来的巨大影响。他还以简单明了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数学与信息工程领域的联系,动力系统与模式识别原理,偏微分方程与图象处理,数学物理反问题与信息获取,学习理论与预测、预报原理等方面的问题,总结指出基础科学的作用是厚积薄发的,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础。

最后,徐教授寄语工大数学系学子,要耐住寂寞、静下心来学习,同时放远目光,年轻人切忌心浮气燥,要成功就要走在别人的前面,相信最终会苦尽甘来,前程似锦。接着徐教授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认真负责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学术报告会气氛活跃,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郑 涛)

上一篇:数学系举办2008年迎新晚会

下一篇:数学系举办2008年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