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时间:2008-10-20 作者: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教高函[2008] 19号),我校朱士信教授负责建设的“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是由我校数学系承担《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部分教师组成,该团队的整体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甚至决定我校工科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与低,因此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在教务处和学校的其他职能部门的长期支持下,经过数学系几代教师的不断努力,特别是在近几年的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数学系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在青年教师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将探索性的开展团队结构的发展优化(专业结构、学历层次、梯队建设、运行机制等)、团队水平的提高(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源、科研能力及科研转化教学等)、教学水平的提高(教授给本科生授课、团队内课程分担情况、教学效果等)和团队的影响辐射能力(教学改革成果应用推广、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等一系列建设工作,力争将团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教学团队。

上一篇:数学系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动员会

下一篇:数学系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