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王启华教授来我校讲课

时间:2008-10-23 作者: 点击数:

应数学系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首届优秀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王启华教授于10月22日下午在逸夫楼1107报告厅为数学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死亡原因未知的风险函数估计》的学术报告。

王启华教授的报告,从研究死亡原因未知情况下风险函数估计的背景,构造估计量的方法、估计量的性质及模拟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介绍了统计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最新成果。报告会结束后,数学系师生就科研兴趣、科研方向、科研方法、学科发展等问题同王教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气氛异常活跃。

王启华教授的研究方向涉及生存分析、Missing data、非参数统计、半参数回归、变量带误差模型、Bayes方法、经验似然方法等统计前沿领域,在国际顶尖概率统计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是我国概率统计的领军人物。(凌能祥)

上一篇:数学系开展向汶川地震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我校“工科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