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在南区举办系领导接待日活动

时间:2008-12-15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听取数学系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使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促进数学系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再上台阶,数学系团委于12月11日16:00――17:30,在南区逸夫楼1107举办了第二次系领导接待日活动。系主任朱士信教授及数学系2005、2006级近三十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数学系团委副书记李艳老师主持。

到场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己及身边同学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及反映。朱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做了耐心、详细的答复。

有同学反映我系机房机位紧缺,不能容纳一个专业90多个人同时上机,朱主任当场表示这个问题将尽快解决;有同学反映,学校周末的通宵供电导致有些同学很晚才睡觉,影响到其他同学的休息,朱主任表示会与学工部反映此事,并调研周末通宵供电的合理性。同时朱主任强调大学同学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资源,尤其是室友,希望同学们能友好相处,学会宽容、协商与适应环境,为今后适应社会做好准备。

有同学反映,数学系课难,听不懂,任课老师的思想也不能完全传达给学生,很多同学认为学习专业课实际用途不大。朱主任表示,数学系的课程如《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微分几何》、《拓扑学想》、《近世代数》学好的确是很难,但只要深入进去,还是能学好的,而且不同的专业课能很好地锻炼学生不同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各种不同的能力。朱主任也建议大家在考研时不必拘泥于数学和计算机专业,自动化等看起来与数学无关的专业也可以去尝试,很多专业都需要数学功底很好的学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志向进行选择和发展。此外,朱主任透露系里一直在壮大师资力量,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也便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有同学反映数学系的课程在一学期内前紧后松,2005级即将考研的同学建议期末考试时间是否可以进行调整避免与考研复习有较大冲突。朱主任表示可以与教务老师协调,尽量改进。

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朱主任从人际关系、专业学习、就业择业、考研方向、人生规划等各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时,朱主任还留了办公室电话期待同学们在平日里积极反映问题、交流想法,促进数学系各方面工作的提高。(王琨李艳)

上一篇:数学系获得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资助

下一篇:数学系隆重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