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三十八:王雨顺—哈密尔顿偏微分方程局部保结构算法

时间:2022-05-16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8日(星期8:30-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358-803-718

人:王雨顺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科学家冯康等系统创立了以辛几何算法为代表的保结构算法,在分子原子模拟、天体轨道计算以及大气模拟等科学与工程重要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获得了199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关注。报告介绍保结构算法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结论,重点介绍哈密尔顿偏微分方程局部保结构算法相关的内容,包括:局部保结构算法的引入,构造和应用。


报告人简介:

王雨顺,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保结构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已经主持7项国家基金委项目,同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科技部“863”课题、“973”项目、“863”计划、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入选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创新团队主持人;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江苏省数学成就奖。专著《偏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获得中国政府图书奖。现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计算数学》编委。


上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九:傅士硕—Rooted quasi-Stirling multipermutat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七:李常品—Caputo-Hadamard分数阶导数的数值逼近公式及其在分数阶微分系统长时间积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