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一:高质量曲面参数化

时间:2020-09-25 作者: 点击数:

报告题目高质量曲面参数化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20:50-21:5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ID: 810 704 230)

https://live.bilibili.com/h5/5675898?share_source=qzone

:刘利刚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家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曲面参数化(曲面的二维展开)是计算机图形学及几何处理的基本问题,在纹理映射、网格化、形状变形等具有大量的应用。由于一般曲面为非可展曲面,使得曲面的参数化具有一定的几何扭曲。如何生成低扭曲、无翻转的高质量曲面参数化是一个挑战的问题。我将在报告中将介绍高质量参数化的一些最新进展,并介绍我们在这方面的系列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刘利刚,教授,获国家优青等项目资助。于2001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从事计算机图形学与虚拟现实研究。曾获得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曾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共同主席或论文共同主席。现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Deep learning based 3D human analysis with limited labels

下一篇:学术报告十九:云-端结合的增强现实技术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