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十九:云-端结合的增强现实技术与平台

时间:2020-09-25 作者: 点击数:

报告题目云-端结合的增强现实技术与平台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18:50-19:5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ID: 810 704 230)

https://live.bilibili.com/h5/5675898?share_source=qzone

:鲍虎军 教授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增强现实是一种将虚拟景物或信息与现实物理环境叠加融合起来,交互呈现在用户面前,从而营造出虚拟与现实共享同一空间的技术。精准的实时三维注册与感知理解是增强现实系统的关键,其难点包括:如何让移动设备在大尺度场景下实时稳定地跟踪注册?如何实现室内外复杂场景高效鲁棒的三维语义解析、运动目标检测与跟踪?如何评测增强现实系统的实时跟踪注册(SLAM)性能?本报告将与大家分享我们团队近年的研究进展以及所研制的端云协同的增强现实平台。

报告人简介

鲍虎军,男,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现任之江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和混合现实的研究。所领导的团队曾获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的资助,并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计划项目“虚拟现实的理论、算法及其实现”和“混合现实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在虚拟环境的几何表示和高效建模、虚拟环境的实时高保真绘制、虚实混合环境的实时三维注册和融合呈现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自主研发了混合现实基础支撑软件平台,实现了成功应用。部分成果分别荣获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合作出版专著两部、编著一部,其中《计算机真实感图形算法基础》获国家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所指导的多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分别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和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因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鲍虎军教授还荣获了2017年计算机学会王选奖。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Deep learning based 3D human analysis with limited labels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一:高质量曲面参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