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八:许胤龙—SmartMD--一个高效的内存数据重删系统

时间:2019-08-05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年8月7日(星期三)16: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座1710

:许胤龙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人简介

许胤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常务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与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1983年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2004年于中国科大计算机系获硕士、博士学位。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国家863项目,参与多项国家973、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国家863重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指导的学生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等。主要研究方向有存储系统、数据处理、高性能计算等。在USENIX ATC、ACM SIGMETRICS、IEEE INFOCOM、Spring WWW、ACM TOS、IEEE JSAC、IEEE TPDS、IEEE ToC、IEEE TCAD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与学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

报告简介

在虚拟机内存管理中,大页的数据重删率非常低,小页的访问延迟会明显增加。我们设计了一个灵活的内存大小页混合管理原型系统SmartMD,实现了大小页(如2MB与4KB)页的互相转换机制,并且实现了轻量级冷热数据识别算法和轻量级的数据重删算法,从而在虚拟机中高效删除重复数据,提高内存使用效率,而且达到了重删前几乎相同的访问性能。根据I/O访问特征,能够自动识别不同类型的数据页,自动进行大小页的差异化管理,提高了内存使用效率,而且不会增加访问延迟。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七:李永坤—可扩展键值存储及其应用探索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七:李永坤—可扩展键值存储及其应用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