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季交流活动

时间:2019-05-10 作者: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促进不同年级同学之间交流,5月8日晚7点,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季交流活动在科教楼B座1710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即将毕业的优秀学长作为主讲人,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优秀学长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任璐同学先是回忆在研三开学时找工作时的焦虑,告诉大家要确定自己的方向,然后给出关于IT类、银行类、教师类等工作的建议,并且分享了在科大讯飞实习期间的感受以及后来在转聘时笔试和面试的经历。即将从事教师工作的周亚静同学给大家重点介绍了教师工作在笔试、面试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比如写教案、备课时应该注意的语言表达或是在试讲要有很强的逻辑性,才能让考官欣赏你。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优秀学长表示,一定要和自己的导师真诚沟通就业实习问题,强调低年级阶段科研论文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发展和求职中的一些具体建议,大家积极提问,交流会气氛活跃。

举办此次交流会为研究生低年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树立目标,明确方向,也从优秀学长身上感受到拼搏的青春充满着无尽的美好和期待,让大家能够更好地规划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校企面对面”就业指导报告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办“数你莫属”模拟面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