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简介

时间:2021-07-07 作者: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大赛,其目的是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组委会会设定每届大赛的主题。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报名以院校为单位,不接受参赛队直接报名。每所院校每个组别限报10支队,每队 3 人,原则上不可跨校组队。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

比赛以论文形式提交,论文字数在1.5万左右。参赛队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大赛要求参赛队提交承诺书,承诺参赛论文是在赛期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同时提交“知网查重报告”。大赛执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查重复检,重复率超过 15%的作品直接淘汰。大赛要求参赛论文使用正版统计分析软件。

上一篇: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简介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