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基地

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基地 > 正文

安徽省应用数学中心(共建)

时间:2022-06-17 作者: 点击数: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共建)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应用数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8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联合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中心拥有一支由60多名固定研究人员组成的高水平团队,包括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围绕数字技术开展关键数学算法的攻关研究,以变革性原创突破为目标,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的数学基础支撑的跨学科交叉的新型产学研平台。

近年来,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支撑,构建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体系是我国新时代“两弹一星”工程。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依靠其深厚的数学基础在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方面做了多项布局。

(转自http://acam.ustc.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