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名师引航(九)--吴宗敏: π的秘密

时间:2018-10-11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16: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学术报告厅

:吴宗敏 教授

工作单位:复旦大学

面向对象:数学学院16级全体、18级信息专业

报告人简介

吴宗敏:1982年2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6年7月博士毕业于联邦德国哥廷根大学数学系,现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工业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委员会委员。

吴宗敏教授主要从事“散乱数据拟合”及相关领域的研究:1.首次利用扰动方法证明了多元散乱数据径向基函数插值的收敛性定理。2. 首次构造了多元正定紧支柱正定径向基函数,被国际相关领域称为“吴函数”。3. 首次构造了一般泛函数据的径向基函数插值模型,国际上将利用这个方法进行的无网格微分方程数值解方法称为“对称方法”。多篇学术论文的高质量论文单篇他引超过200篇,作为被引用最多的前三名列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IMA J. Numerical Analysis主页上,两次作为NASA关注文章进入NASA-report,引用者中包括多位不同学科方向的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报告人,成果覆盖多个数学相关的理论与应用学科,并被计算机神经网络、航空航天、工程力学、电影动画场景设计、图像检索、政治分析学等众多的应用领域所应用。体现了在问题驱动的前提下,通过深入的数学分析及完整系统的研究,可以应用到更为广泛领域的应用数学特色。

报告简介

通过小球在非牛顿液体中的下落现象,介绍3.14115916..........这串无限小数中包含着什么样的内容。

上一篇:学长导航(六)--2015级保研同学:学业发展规划

下一篇:学长导航(五)-- 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