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数苑有约——名师导航”学习指导报告会

时间:2019-10-18 作者: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10月16日数学学院“数苑有约——名师导航”学习指导报告会在二教102教室举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到学院教学名师唐烁教授以《研究性、创新性学习例谈》为题,结合数学专业本科阶段课程内容,通过“中值等式”和“函数不等式证明方法”两个具体例子及其引申与推广,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对已知的结论提出新的看法,对已有的命题做出合乎逻辑的推广,进而自己提出新的命题并给出证明。同时,唐烁老师还强调“数学不仅仅是一门系统性的演绎科学,从创造性的观点及过程来看,数学也可以是一门试验性的归纳科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要善于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把某些实际问题通过数学建模转化成数学问题,进而求出它的一个解答。

“数苑有约”系列活动是数学学院立足学院学生实际、顺应学生群体需要而开展的一项专项活动,旨在通过该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前进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苑有约——学长导航”党支部朋辈引领交流会

下一篇:名师引航(十二)--林敏: 大数据生产运营与应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