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课程

时间:2020-05-27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在后疫情时期调整好心情,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学业与职业发展,5月25日,数学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课程之《疫情中的原生家庭与自我成长》。

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博士申子姣老师主讲。申子姣老师从疫情背景下家庭冲突的易发情况入手,详细介绍应对家庭冲突四步法,通过绘制家庭图,带领同学们觉察原生家庭的影响,引导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以增进对家人的理解。此外,申子姣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疫情中的联结时刻。整个课程有深度、有温度,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恰当的方式,表达对家人的关爱,用成熟的方式,实现有效沟通。不断尝试超越原生家庭带来的限制,实现个人的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期间,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共同推出的系列精品课程。后期,数学学院还将组织学生继续学习相关课程,鼓励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塑造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咱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