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一见钟寝,数见风华”主题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时间:2020-11-30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发挥各寝室特长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发挥创造自我空间的机会,充分展现数学学院学子的生活风采,数学学院于11月27日在翠二教202教室举办”一见钟寝,数见风华“第十八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数学学院2019、2020级师生一百余人参加、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仔细的筛选,共有12个寝室进入复赛,男生、女生寝室各6个。在答辩环节中,数院学子们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描绘了自己温馨和谐的“数舍小屋“,并用精美的PPT和精心准备的小视频展示自己宿舍独特的文化氛围。9#S328宿舍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寝室主题文化,讲述了四方学子不远万里奔赴数涯,在东南与西北的碰撞中,互相包容,携手共进的故事;9#S329宿舍以”世界灿烂盛大,也有人欢迎你回家“为寝室文化主题,展现了温馨的寝室氛围,脉脉的室友之情;5#N512寝室以“勤以补己、乐以善己、观以察己、读以修己”为学习氛围,宿舍文化丰富多元,表现出了和谐的寝室关系和美好的寝室生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9#S328寝室;二等奖两名,分别为9#S329寝室 、5#N512寝室;三等奖三名,分别为9#S317寝室、5#N517寝室、9#S327寝室,另有六个寝室获得优秀奖。

本次寝室文化设计评选活动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环节之一,旨在以评促建,激发学生生活热情,美化生活环境,把寝室营造成健康向上、整洁有序的文化艺术家园。经过本次评选,培养了数院学子的团结合作与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培养了爱劳动、讲卫生、同甘苦、共奋斗的良好习惯与寝室氛围,获得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文图/韩玉洁 马宸天

审核/魏婷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领航青春,数伴成长”大学生朋辈教育工作室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