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29 作者: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3月5月-3月27日,数学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13日,学院面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发出“赠人书籍手余书香”的倡议,倡议毕业生在离校之际能够将大学学习所用书籍捐赠给学弟学妹们,让学习书籍在传递中发光发热,让志愿精神在传递中熠熠生辉。据统计,毕业生已经累计捐赠考研学习类、专业学习类和自我提升类等各类书籍200余册。

3月11日-3月22日,数学学院联合利辛县陈营村陈郢小学,共同举办了“学雷锋”手抄报征集活动,志愿者们为小学生讲述雷锋故事,线上指导小学生完成“雷锋精神”手抄报创作,让小朋友们在创作中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该活动收到了来自不同年级小学生们的近20份作品,评选出了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

3月23日,“薪火相传——旧书传递”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6楼大厅举行,活动将前期统一回收的毕业生捐赠书籍进行分类登记,通过线上“一对一”选书的形式实现旧书籍需求匹配、循环利用。

近日,学院2022年度“以育传情线上续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云端如期举行,本学期学院对接联系利辛县陈营村陈郢小学的12名六年级学生作为“守望儿童”,继续通过一对一结对,每周进行两次线上教学辅导的形式为小学生们进行课业辅导、谈心交流和习惯养成。

据悉,数学学院将继续依托学院志愿者组织,定期赴蜀山小学、安徽省图书馆、五里墩家家景园社区等地开展义务支教、科普宣传、学业辅导、社区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学生时刻牢记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电信安全护航宣传月主题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笔墨话清风”师生廉政书画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