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廉洁守正 清风伴行”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7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数学学院“廉洁守正 清风伴行”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5月30日上午召开的数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廉洁教育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任颖老师围绕“廉洁”主题,从廉洁从业、科研诚信和廉洁文化传播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学院还通过清廉故事“你读我听”的方式组织毕业生共同学习《用一生书写“清贫”》《断头流血已从之》和《慷慨就义为真理》等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参与诵读的同学纷纷表示,诵读学习活动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廉洁教育之旅,今后会主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中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学院组织的签署廉洁承诺书活动中,全体同学在《数学学院2022届本科生廉洁从业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承诺毕业后会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培养自重自律的廉洁意识、锻造风清气正的道德品格,秉持诚信科学的工作态度,永葆数学学子本色,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

本次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是数学学院毕业生离校教育和“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以毕业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教育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帮助毕业生为步入工作岗位固好本、扎好根、把好关,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忆韶华 一路有你”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共学共做勇担当”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