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毕业生“青春·责任·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17 作者: 点击数:

在2020届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数学学院围绕“青春·责任·担当”主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毕业季,我们的青春寄存在工大”最后一次主题班会

6月11日-14日,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季,我们的青春寄存在工大”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分四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云端开展。每位同学围绕“毕业了,我想对你说”和“大学故事,今天说给你听”两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活动中,大家畅谈自己的理想、愿望,表达对学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不舍和祝福。“一朝工大人一世母校情,感谢母校的培养”、 “谢谢学委考前的重点”、“还记得那个通宵建模的夜晚,天渐渐亮了”、“从来不后悔成为信计2班的一员”、“谢谢探望小分队到医院看望生病的我”、“怀念和室友一起吃过小北门的炸土豆”、“谢谢你在我入学第一天时送给我的发卡”……大家畅所欲言,或开怀、或感动、或思念、或不舍……“毕业云合影”、“毕业云合唱”和“毕业云视频”……点点滴滴唤起了同学们满满的不舍。整场班会掌声和吟唱呼应,笑声和泪水交织。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

6月16日晚,数学学院“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

重温誓言强党性。在党支部书记贾钧敏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承诺:毕业后会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

政治生日忆初心。为了让毕业班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定制了政治生日贺卡、撰写了成长寄语,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够奋发向上,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廉洁自律做表率。党员贾钧敏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走上工作岗位后会做到敬重规则、敬畏法纪、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廉以修身、廉以齐家、廉以治业。

牢记使命葆本色。26名毕业生党员依次从回忆、信仰、未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同学们有的表示毕业后会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有的表示走向工作岗位后会坚守信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有的表示会在离校过程中明确党员身份,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时刻保持自己的榜样形象。

数学学院在毕业生即将离校,踏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求学深造时,通过召开大学阶段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和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毕业生教育的全覆盖。活动旨在激发毕业生爱校之情、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鼓励毕业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担当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后期,该项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推进。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0年度班主任、班导师授聘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廉洁与青春同行”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