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2022年“春风助航”《春风助航》版块学业辅导朋辈讲师团的通知

时间:2022-11-27 作者: 点击数:

各兄弟学院:

为进一步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做好精准帮扶,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选拔组建2022年“春风助航”《高等数学》版块学生朋辈讲师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人群

以优秀研究生、成绩优异本科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等为主体组建学业发展朋辈讲师团,主要负责为学生提供学习内容、经验技巧和学业规划等方面的辅导。

二、辅导科目及招募需求

序号

辅导科目

学生朋辈讲师团人数

辅导项目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1

高等数学

22

“数动我心·数伴成长”学业辅导项目

韩玉洁

19956573715

772809766@qq.com

三、学生朋辈讲师团报名条件

1.优秀在校学生,鼓励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的学生参与报名;

2.学习成绩良好,报名的辅导科目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

3.富有热心,乐于奉献,责任心强;

4.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突出。

四、学生朋辈讲师团招募流程

1.报名

请有意向报名学生朋辈讲师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附本人成绩单,于11月29日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至对应辅导科目的电子邮箱。

2.面试与培训

报名结束后由各学业辅导项目组织面试,面试侧重考查报名者的学业水平、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经综合考虑遴选优秀学生担任朋辈讲师,并邀请相关学科的学业发展导师进行培训指导。

3.聘任

学校召开聘任大会并为学业发展导师和学生朋辈讲师颁发聘书。

4.朋辈辅导

朋辈讲师将根据所在学业辅导项目的实际安排,每周在课余时间开展课堂教学、小班教学、一对一辅导、问题答疑、线上辅导等。被聘为朋辈讲师的同学应根据教学要求,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和辅导,热心答疑,服从所在基地的统一安排。

5.总结表彰

在学生朋辈讲师聘期内,根据工作量认定志愿服务时长或给予勤工助学补贴。聘期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学生朋辈讲师的实际工作情况,结合参与辅导学生的反馈评价,评选优秀讲师并予以表彰,并在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等评选中给予优先考虑。

附件1:2022-2023学年“春风助航”《高等数学》版块学生朋辈讲师团报名表.doc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

2022年11月27日

上一篇:数学学院关于推荐二〇二三届本科毕业生参评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3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