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第109期斛兵青年说

时间:2023-05-24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2023年5月23日晚,数学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室举办第109期斛兵青年说。本次会议由数学学院科研部干事武庆澳主持,特邀了我院2023届毕业班计算数学方向学生刘钰萍主讲,为数学学院研究生分享科研和学习经验。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期活动目的及主讲人刘钰萍基本情况,分享会中,刘钰萍学姐特别强调在研究生学习中要认真对待所学课程,学透专业课程,关于计算数学方向的同学,建议熟练掌握Python。而后,她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就业经历,其中她认为首先要选好一个重要的方向,持之以恒地发力,在就业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广撒网、多尝试,不要惧怕失败。最后刘钰萍针对数学竞赛做出了补充,她建议同学们重视竞赛对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求职竞争力都有一定裨益,她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竞赛,丰富自身的实践能力,提升心理素质。

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针对学术能力提升、就业心得等问题踊跃提问,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对科研和学习有了更好的认识和规划。

上一篇:数学学院 文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联学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校领导为数学学院、材料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