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院系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05 作者:王凤婷 点击数: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搭建师生沟通与交流平台,了解学校历史,传承数院文化,9月4日下午,数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院系师生见面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朋辈学伴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帮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典礼上,学院院长朱士信致辞。他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加入数院大家庭的180名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结合学校概况、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情况、学院师资力量等,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大学“第一课”。他勉励新生要立大志,做规划,提技能;要学会独立地生活,健康快乐地学习;要把握数学课程体系与特点,做好时刻迎接学习困难的准备;要保持学习惯性,一踩油门,全速前进,鼓励新生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自我。

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宣读了《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朋辈学伴聘任名单》,并由朱士信和范仁庆分别为新聘班主任和朋辈学伴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后,教师代表田可雷老师、老生代表胡博森同学、新生代表赵渊渊同学分别发言。在激昂的校歌奏唱结束后,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在东风广场进行了合影留恋。

2022级全体新生与各班班主任、实习班主任及朋辈学伴们在分会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交流会上,班主任老师们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学习方法与技巧、未来发展方向等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加细致和专业化的建议与指导,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科认同感。

会后,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老师还与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举行了线上见面会。

据悉,学院还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生活导航、校史校情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劳动教育等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更好开启大学学习与生活新篇章。

上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开展“绽放生命的精彩”生命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