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举办“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就业分享会暨教师党员联系学生班级交流会

时间:2022-04-30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数学学院于翠7401室举办“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主题经验分享交流会暨教师党员联系学生班级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帮国主持,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低年级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数学学院王英恺、王天然、陆苏鹏、高孺琴、吴丽云五位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五位同学分别从互联网企业、在编中学教师、升学读博三个就业方向,与低年级研究生分享了就业信息搜集、笔试面试技巧、升学要求及准备等经历经验。

王英恺、王天然同学分别签约了阿里巴巴和腾讯,他们详细地介绍了进入互联网大厂需要具备的基础能力、笔试面试技巧及实习注意事项等。陆苏鹏、高孺琴同学分别签约了苏州两所中学,即将担任中学教师,她们着重向同学们分享了教师编制考试与授课能力提升的相关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吴丽云同学被东南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她详细分享了硕士三年科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追寻自己的科研梦。

最后,范仁庆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提醒大家在就业这个人生重要新起点上一定要挖掘自身的特长优势,紧密结合当前就业环境,不盲从、不攀比,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规划人生,成就未来。

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要以优秀学姐、学长为榜样,珍惜时间,努力上进,为就业做好准备。就业分享会是数学学院开展朋辈教育帮扶,研究生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平台和途径,也是党员教师联系学生班级的重要载体。



上一篇:合工大牵头、“五校一社”强强联合, 教育部“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启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梦蓝图”校企面对面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