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2022年“数海扬帆向未来”π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16 作者: 点击数:

3月13日-14日,数学学院2022年“数海扬帆向未来”π节系列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活动分为“π之美”、“π之航”、“π之趣”和“π之星”等四部分。

3月13日下午,“π之美”创意展示活动在风雨操场举行,有的同学伴着春风摆出象征数学的π符号来诠释数学人的朝气;有的同学通过悦跑校园用π轨迹来解读数学的奥秘;有的同学通过与π合影来传播数学文化。

晚上,“π之航”学长助航分享会在8教404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到保送到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的4位2018级学生主讲。4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申请学校及专业选择、免研复习计划和材料准备、申请具体流程和技巧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3月14日中午,“π之趣”数学游戏体验活动在一食堂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十点半”、“抢数”和“点格棋”等数学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灵活运用数学知识、感受数学乐趣、发现数学之美。

晚上,“π之美”对话观影活动在科教楼B座1603举行,活动邀请到学院2022年十佳大学生——“朋辈π”获奖者张志越同学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一同分享数学学习方法、观看数学电影、交流观影心得。

据悉,数学学院以庆祝3月14日“国际数学日”为契机,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举办2022年π节系列主题活动,涵盖“示范篇、成长篇、学业篇、文化篇”四大类主题,旨在通过数学漫谈、典型选树、交流分享和游园体验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数学、交流数学、研究数学的良好氛围。后期,学院还将通过“π之行”素质拓展、“π之约”朋辈帮扶等活动来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和专业素质。


上一篇:数学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修订征求意见会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