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召开发展与建设工作暑期研讨会

时间:2008-08-24 作者: 点击数:

8月17日―19日,数学系召开了发展与建设工作暑期研讨会。系主任朱士信、系党委书记曹兵等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人员、硕士点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22人参加了讨论会。会议围绕数学学科未来发展和当前工作两个主题展开讨论。

朱士信主任主持当前工作这个主题的讨论。会议原则讨论通过了“数学系科研任务分解标准与科研工作考核办法”、 “数学系教学、科研人员绩效津贴分配实施方案”、“数学系教学、科研人员年度考核标准”、“数学系教学、科研业绩奖励绩点指标体系”、“数学系指导研究生工作量计算办法”等一系列导向性政策,希望通过这些政策的实施,规范数学系的考核与奖励工作,引导教师的努力方向,促进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曹兵书记主持了数学系未来发展这个主题的讨论。曹书记首先传达了校第7次党代会有关“积极发展理科,促进理工融合,尽快改变理科发展相对滞后的局面”、“青年教师应该具备的3种经历”等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根据学校发展形势转变观念,尤其是共产党员要提高认识,带头转变观念,要抢抓机遇搞发展,把数学系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轨道;然后要求大家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学科发展方向及措施、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及措施、科研与学术环境的营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数学系文化建设及增强凝聚力的办法、共产党员在数学系建设发展中应起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探讨。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和谐,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在讨论中形成了很多共识。

通过这次会议的讨论,与会教师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责任感,大家都表示要凝心聚力搞发展。会议最后决定,在下学期开学初,向数学系全体教师传达这次会议精神,希望这次会议为数学系各方面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第四届中韩几何与可视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数学系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