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劳动砺初心 奋斗铸底色”劳动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12-13 作者:王凤婷 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11日,数学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集体乘车前往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肥西县舒馨农场开展“劳动砺初心奋斗铸底色”劳动实践活动。

在农场,同学们在农场劳动教育实践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果树和葡萄种植基地,了解种植与养护的相关知识。同学分组劳动,有的负责整理散装枝杈、有的负责沟渠开挖和果树施肥、有的负责给果树刷石灰水、有的负责葡萄藤压枝……在劳动中,同学们学习农业劳动技能,学会分工与合作。田间劳动的同学们很快就汗流浃背,虽然很辛苦,但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灿烂的笑容。

马克思说:劳动创造世界。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培养了同学们责任心,增强了吃苦耐劳的品质,提升了团结合作的能力,更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与幸福,在实践中感悟劳动真谛,筑牢奋斗底色。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梦蓝图”校企面对面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1年班主任、班导师聘任仪式暨考核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