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合工大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26 作者:王凤婷 点击数:

2021年9月25日,数学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在辅导员与班主任带领下,在屯溪路校区组织开展了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本次参观学习旨在帮助21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校情,更快地融入合工大,更好地爱校荣校,传承工大精神。

活动期间,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通过一张张陈旧的黑白照片,感受着学校一次次改革和变化,深切感受着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历史物品陈列馆里,同学们看到了从台式计算机、电话机、留声机到200万伏特电子加速器等一个个老物件,切实拉近了同学们与当时人民生活间的距离,深切感受着现代科技发展对生活的重要影响。在最后的一面面墙上,国家和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证书及奖杯等映入眼帘,同学们看到了合工大光荣成就的同时,工大人的自豪感亦油然而生。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工大,也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了工大,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工大是自己的坚强后盾,自己更是工大的一份子,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个人学习与生活充分融入到学校发展之中,要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学校发展目标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学校“工业报国”的志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新时代,努力成为数学领域骨干与领军人才,时刻以“厚德、笃学、崇实、尚新”之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工大人!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1年班主任、班导师聘任仪式暨考核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