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16: 廖金宝 — 集合群落理论框架的构建及其应用

时间:2023-03-0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1日(星期9:30-10: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

人:廖金宝 研究员

工作单位:江西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主要介绍具有竞争-定殖权衡的集合群落理论框架,并利用该框架探讨环境驱动因素(如生境损失与破碎化、外来干扰以及资源生产力等)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环境因素对复杂营养系统中食物链长度的影响,进而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新的理论依据与视角。

报告人简介:

廖金宝,江西师范大学理论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江西省“百千万工程”人才等。中国生态学会理论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Integrative Zoology》青年编委。博士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而后在德国奥尔登堡大学ICBM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主要从事理论生态学与数学模型研究,即探讨集合群落空间竞争共存机制以及动植物互作网络稳定性机理。近五年来,科研成果发表在Ecology Letters, Ecology (5篇), Proceedings B (4篇)以及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等生态学权威刊物。


上一篇:学术报告17: 欧阳毅 — Unboundedness of Tate-Shafarevich groups in cyclic extens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15:罗引 — 不负韶华 追求卓越——回望工大予我的成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