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八十九:陈永高 — 埃及分数

时间:2022-09-20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2日(星期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35-738-654

人:陈永高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分子为1的分数称为单位分数或埃及分数. 将有理数表成特定分母的埃及分数之和是一个古老的研究课题,本报告将介绍相关的进展. 特别地,将介绍把1表成埃及分数之和的有关结果,其中这些埃及分数的分母具有给定的素因子。

报告人简介:

陈永高,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并获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曾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三次担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领队。曾担任两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曾获第三届钟家庆数学奖;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陈永高教授长期从事数论的教学与研究, 2002年以来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在Americ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上一篇:学术报告九十:Lia Vas — CLASSES OF ALMOST CLEAN RINGS(一)

下一篇:学术报告八十八:崔逸凡 — Instrumental Variable Approaches To Individualized Treatment Regimes Under A Counterfactual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