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七十九:杨小权 — 高精度间断有限元复杂湍流数值模拟方法

时间:2022-08-25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日(星期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203797754

人:杨小权 副教授

工作单位:上海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简介:

针对高精度数值方法在求解航空飞行器复杂构型湍流时鲁棒性差、效率低、收敛困难,难以应用求解工程实际复杂湍流问题的技术瓶颈,发展了鲁棒高效的高阶精度间断有限元湍流时空耦合数值模拟方法,具体包括:提出了并发展了鲁棒高效的隐式高阶间断伽辽金湍流数值模拟方法,有效的解决了高阶DG方法鲁棒性差的技术难题;提出了格心型时空耦合间断伽辽金数值模拟方法,可实现任意方程的时空耦合求解;发展了基于原始变量的高阶间断伽辽金低速预处理方法,能够实现低速不可压缩流动的高阶精度可压缩求解;提出了鲁棒高效的新型重构有限体积方法,改善了非结构有限体积方法的收敛性,具有极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典型算例验证了发展的高阶DG方法的计算精度、计算效率和收敛性。开发的求解器集成应用于国家数值风洞(NNW)软件、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软件。

报告人简介:

杨小权,上海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力学系系副主任。曾获C919飞机首飞突出贡献奖和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担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CFD/低跨超声速专委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CFD专业组员、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青年编委,中国商飞飞机噪声机理研究与控制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流体力学、航空飞行器湍流与噪声、高阶精度数值模拟方法与CFD求解软件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防科工局、装发、NNW等重要科研项目1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2篇,授权软著16项。


上一篇:学术报告八十:Dragana Cvetkovic-Ilic — Sylvester equations in Hilbert and Banach spaces

下一篇:学术报告七十八:Dragana Cvetkovic-Ilic — Sylvester equations of opera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