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七十四:孙笑涛 — 线性代数课程设计与实践

时间:2022-08-16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819日(星期五)14: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

报 告 人:孙笑涛 教授

工作单位:天津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线性代数概念众多,课程设计均面临如下问题: 如何才能纲举目张,使各种概念自然出现?如何处理课程中定理的证明,使定理成立的理由不被矩阵,行列式技巧掩盖?本次报告将汇报本人在天津大学教授该课程的实践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孙笑涛,天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代数几何的研究,研究方向为模空间理论,包括曲线上向量丛模空间的退化等。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获第十四届陈省身数学奖。

主要学术成绩包括:发现并证明 Frobenius同态与稳定向量丛之间的重要联系;证明任意秩广义theta函数的分解定理和Seshadri-Nagaraj猜想;证明模空间极小有理曲线与Hecke曲线的等价性;与人合作证明Gieseker关于平展基本群与D-模关系的猜想,建立特征p代数曲面的Miyaoka-Yau型不等式等。


上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五:Dragana Cvetkovic-Ilic — Hilbert C*-modules (II)

下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三:Dragana Cvetkovic-Ilic — Hilbert C*-mod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