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三十三:申永军—分数阶系统的建模、分析与控制

时间:2022-05-06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512日(星期四)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28-383-233;会议密码:1695

报 告 人:申永军 教授

工作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分数阶微积分作为一种有效的数学工具,吸引了众多基础学科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兴趣。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分数阶微积分的起源、发展历程和一些典型成果,然后重点介绍了我们课题组的相关工作,包括:振动控制器件的分数阶建模;分数阶系统的动力学分析;分数阶微积分在振动控制中的应用等。最后,指出了一些潜在的科学问题和研究展望。

报告人简介:

申永军,石家庄铁道大学二级教授,本硕博分别毕业于天津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兴趣为机械系统的动力学、振动控制与故障诊断等。长期从事分数阶微分系统和负刚度机械系统的动力学分析与振动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共3项,获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


上一篇:学术报告三十四:朱佐农—On nonlocal inverse space-time mKdV equation and its integrable spatial discretization

下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二:唐春雷—Ground state solutions of Schrӧdinger equations with Hardy Potent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