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119:李辉来—情感的数学诠释(年会报告七)

时间:2021-12-1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220日(星期一)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151 128 085

人:李辉来 教授

工作单位: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人从情感的快乐与痛苦特征出发,对个体情感数学定义、情感长短期行为关系、情感投入产出比较、情感的共识沟通方式、群体情感数学定义等方面建立了数学模型,通过L’Hospital法则、Stolz定理、万有引力定律、三体运动等诠释了情感的内涵、处世的方法、快乐的途径。

报告人简介:

  李辉来,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大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吉林省数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李辉来教授是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吉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和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负责人。主编多部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多次获得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和优秀教材一等奖。
  李辉来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和数学文化方面研究。主持了2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发表了60余篇研究论文。


上一篇:学术报告120:Enrico Boasso— The inverse along an element in semigroups and rings (II)

下一篇:学术报告118:Enrico Boasso— The inverse along an element in semigroups and r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