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九十:邓引斌—临界指标所对应的临界维现象

时间:2021-11-10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114日(星期日)9:00-11: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

报 告 人:邓引斌 教授

工作单位:华中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我们将围绕Brezis-Nirenberg问题,介绍含临界增长的椭圆问题所产生的临界维现象,涉及的方程包括Laplace方程, p-Laplace方程,Hardy方程,双调和方程以及一般的拟线性椭圆方程等。

报告人简介:

邓引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理事、湖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数学通讯》杂志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现任数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数学物理学报》常务编委。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专项基金1项;3次主持国家教育部各类基金(包括优秀年轻教师基金和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基金)的研究。多次应邀出访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瑞士等国家和地区。在包括“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J. Math. Pures Appl. ”,“Commu. In PDE”,“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Ann. Inst. H. Poincaré Anal. Non Linéaire”,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引用超过1000多次。


上一篇:学术报告九十一:王俊—Some existence and Liouville type results for the parabolic equat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八十九:广义逆理论系列讲座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