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七十八:蔡迎春—Waring-Goldbach problem

时间:2021-10-25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028日(星期四)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40 211 277

报 告 人:蔡迎春 教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In this talk, I will give a survey of the developments of the Waring-Goldbach problems in the past decades.

报告人简介:

蔡迎春,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解析数论研究。在陈景润定理、含怠素数的拉格朗日四平方和定理、高斯三平方和定理、哥德巴赫数、素测地线定理及自守形式的研究中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在若干类型的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研究中得到了一些深刻结果,所改进的加权筛法为堆垒素数论的研究提供了更为精致的工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国内外著名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上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九:Dragana Cetkovic-Ilic—广义逆理论系列讲座一

下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七:肖治术—森林种子命运的多尺度格局与相关生态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