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二:叶向东 —动力系统及其在组合数论中的应用

时间:2020-10-20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15: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室

:叶向东 院士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动力系统研究群在空间作用的定性性质。在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动力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性质,解释动力系统是如何应用到组合数论中的。最后我们会陈述相关问题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叶向东,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1979年至198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学习,分别获学士、硕士学位。1986年赴前苏联莫斯科大学数学和力学系学习,1991年获前苏联副博士学位(即Ph.D)。1991年至1993年在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3年回校任教。1995年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基础数学中拓扑动力系统、遍历理论以及它们在组合数论中应用相关的研究。在国际高水平数学杂志上发表论文90多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13年获得第十四届陈省身数学奖;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9年当选中科院院士。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三:朱传喜 —关于数学学科国家一流“教材、课程、师资、成果、专业”建设的认识与实践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三:朱传喜 —关于数学学科国家一流“教材、课程、师资、成果、专业”建设的认识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