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三十九:唐强—From Rebuilding Trust to Boosting New Economies

时间:2019-12-19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15: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报告人:唐强 教授

工作单位: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唐强,现任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终身制教授,博导,京东集团-新泽西理工-中科院软件所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主任。他入选2019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也获得2019年谷歌教授科研奖。在加入新泽西理工之前,他在康奈尔大学密码货币与合约中心(IC3)任博士后研究员。唐强教授2006年从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毕业。

唐强主要研究兴趣为密码学和区块链。他的研究成果多发表于密码学、安全、分布式系统等领域顶级会议,他的研究受到美国自然基金会,美国能源部,美国空军研究院,谷歌集团,京东集团以及多个著名区块链基金会以及新泽西理工资助。唐强受邀成为多个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受邀为学术界代表为新泽西州政府区块链政策,以及联邦政府某政策咨询,同时他也多次受邀为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等科研项目以及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他还是IEEE SMC协会区块链专委会Founding Co-Chair。

报告简介

I will briefly survey some of our progress resolving the grand challenges of blockchain technology before its large scale applications. Along the way, I will reveal the implicit assumptions made in many cases, and correct several oversimplified or even misleading statements.

上一篇:学术报告四十:卢祖帝— On a Data-driven Semiparametric Model with Penalized Spatio-temporal Lag Interact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三十八:邓大柱—国家通用手语初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