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三十六:杜洁—计算流体力学及相关数值算法畅谈

时间:2019-11-21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14: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一教102

报告人:杜洁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报告人简介:

杜洁,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助理教授。2015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期间多次前往香港大学从事研究助理工作,并赴美国布朗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之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从事两年的博士后工作。

研究方向:

1)利用DG、WENO、CPR等数值格式,求解守恒律、对流扩散方程、Stokes问题、弹性波等偏微分方程问题。研究数值格式的高精度性、控制数值震荡技术、保界算法、自适应加密技术等。

2)高精度数值格式在爆轰问题、地震波模拟等方面的应用。

3)构建城市交通的连续交通流模型,并实现了相应的数值模拟。

报告简介:

计算流体力学是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而产生的一个介于数学、流体力学和计算机之间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计算机和数值方法来求解相关的数学模型,对流体力学问题进行模拟和分析。有关的偏微分方程数值求解技术在物理、化学、生物等现代科学与工程的各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航天器设计、潜水波问题、爆轰问题、气候预测、地震波模拟、交通流模拟、生物医学等各种实际问题。本报告将对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基本模型方程和应用问题做简要回顾,并介绍数值求解方法里的基本概念,如数值格式的稳定性、收敛性、高精度性、数值震荡控制、激波捕捉、保界、自适应加密网格等。

上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五:王熙曜—金融领域就业情况介绍

下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五:王熙曜—金融领域就业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