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三:(代数学系列讲座III)宋林亮—Quantized walled Brauer algebra

时间:2019-07-22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19年7月30日,上午9:00-12:00

2019年7月31日,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1809西

报告人:宋林亮 助理教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报告简介:量子walled Brauer 代数是在Schur-Weyl 对偶中自然产生的一类代数,其表示理论论在纽结不变量,算子代数及组合数学中都有很重要的应用。本系列讲座主要介绍量子walled Brauer 代数的结构及其表示理论,包括其cellular 结构,不可约模分类,分歧准则,半单性判别准则,block 分类,分解数,Gram 矩阵的行列式,cell 模为单模的判别准则,与量子群之间的Schur-Weyl 对偶 以及与量子walled Brauer 代数相关的范畴化等等。预备知识要求:熟悉经典的cellular 代数的基本表示理论,Schur-Weyl对偶的基本理论以及有限维代数的基本理论。

报告人简介:宋林亮,同济大学助理教授,曾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及其表示理论;其主要研究课题为量子walled Brauer 代数, (分园)Hecke代数,Brauer代数等。已在国内外权威期刊Math. Z.以及 J. Algebra 等上发表论文6篇论文。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五:陈焱来—Reduce basis method - recent development and some applicat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二:Jasson Vindas—Complex Tauberian theorems for Laplace transfo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