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十三:郑元世—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

时间:2019-05-0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年5月8日(星期三)15:30-17: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

:郑元世 副教授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郑元世,2012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分析与控制和群体行为与群体智能方面的研究,在相关方向发表论文30多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热点论文1篇,部分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多个国际高质量期刊审稿人和多个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获IET-CTA和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杰出审稿人。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多智能体系统学组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和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

报告简介

本报告主要讨论由连续时间动力学和离散时间动力学个体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探究其一致性问题。主要内容包括:考虑了一阶动力学个体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通过分析其交互方式,设计了三类分布式协议,通过代数图论和微分方程求解的方法,得到系统解决一致性的判据准则;进一步考虑了二阶动力学个体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设计了两类分布式协议,得到一致性问题可解的判据条件;基于博弈理论探究了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假设每个时刻存在一个连续时间动力学个体和一个离散时间动力学个体进行博弈,设计了博弈收益函数,求得唯一的Nash均衡点,进而得到混杂多智能体系统解决一致性问题的可解。

上一篇:学术报告十五(代数学系列讲座I):陈小伍—三角范畴和导出范畴

下一篇:学术报告十一:苏育才—Representations of a class of Lie conformal algebras of Block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