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魏明强—基于低秩矩阵恢复的三维曲面去噪及其应用

时间:2019-01-11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14: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

报 告 人:魏明强 副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题目:基于低秩矩阵恢复的三维曲面去噪及其应用

报告人简介:魏明强,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2014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最佳博士论文奖。2017年5月加入南航计算机学院。在国际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27篇,包括IEEE TVCG/TMM/TASE、CAD和CGF等期刊。商业系统“心脑血管介入手术虚拟训练设备”中已集成其提出的多个方法,该设备获得南京“321”人才项目资助和国科杯“我要创业”大赛一等奖。他设计的“三维模型重构”系统成功地应用于国防工程某型飞机的数字化三维建模中。研究领域涉及智能几何处理、几何建模、CAD及特色应用研究。

报告简介:三维数据正在被应用于越来越多的场景之中。设备的扫描精度和数据的传输过程,都会不可避免地带来噪声。噪声不仅严重影响曲面的真实感,而且会给后续几何处理带来诸多不便。曲面去噪是数字几何处理最基本的研究问题之一,去噪的同时如何有效地保持模型各个尺度的特征以及如何有效地避免产生新的瑕疵仍然是一个技术难题。同时,在浮雕数字化建模中,也存在模型的各个尺度的特征的保持问题。报告人将结合2018年IEEE TVCG上发表的两篇论文介绍如何利用低秩矩阵的核范数最小化方法进行曲面去噪以及发展趋势。

上一篇:学术报告四:袁荣—常微分方程解的存在区间和周期解问题

下一篇:2019年学术报告一:曹进德—神经动力学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