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三十三:陈增强—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若干问题研究

时间:2018-12-20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15:30-17: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

:陈增强 教授

工作单位: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陈增强,1987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士学位。1990年于南开大学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于南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0年在南开大学任教。1999年被聘为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至2010年期间任南开大学自动化系主任,现任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获得上海宝钢教育奖(教师一等奖),2002年获得教育部优秀教师奖,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兴趣为复杂网络、多智能体系统、混沌系统、智能优化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模型预测控制等。曾承担过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及国防和企业合作课题20余项;共获教育部和天津市科技奖4次。目前发表高质量、高水平论文300多篇,高质量论文被引3000多次。

主要社会学术职务:现为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人民政府学科评议组控制学科组成员、天津市自动化学会理事、天津市图形图像学会理事、天津市运筹学学会理事;任国家核心刊物《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工程》、《信息与控制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编委以及若干国际刊物的编委。

报告简介

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协同控制问题是控制科学和运筹学研究中的新的方向。由于其在许多自然与工程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背景,近年来成为广大研究人员重点关注的热门课题。本报告关注多智能体系统的若干重要问题。主要内容包括:基于分布式优化机制的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基于预测机制的多智能体系统群集控制、带有主动领导者的Leader-following一致性控制问题等。

上一篇:2019年学术报告一:曹进德—神经动力学优化

下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二:张瑞斌—Diagram algebras in invariant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