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三十:尹宝才—交通大数据的几点思考

时间:2018-12-0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15: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

:尹宝才 教授

工作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尹宝才,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多媒体分委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媒体技术与图形学、多功能感知、交通视频大数据处理,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基金重点项目、市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中国手语合成、复杂场景建模、交通大数据,视频编码等方面做出创新性贡献。研究成果应用于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聋人提供手语信息服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获奖人)和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获奖人),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获科技奥运先进集体,尹宝才同志获科技奥运先进个人。在相关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SIGGRAPH,CVPR,AAAI,IEEE Trans. PAMI,TIP,CSVT等);已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2项技术提案被国家音视频编码标准(AVS)采用。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将结合北京智能交通建设需求,介绍交通大数据主要发展背景,主要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探索汇聚城域交通数据在交通预测,规律挖掘与服务控制技术途径。

上一篇:学术报告三十二:张瑞斌—Diagram algebras in invariant theory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九:林杉—防止硬盘崩溃时的数据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