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成绩更正管理办法

时间:2018-04-21 作者: 点击数:

课程成绩是对学生课程学习情况的评定,是学校对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的主要依据,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既要保障任课教师评卷的严肃性,又要保障学生的权益,确保成绩评定无误。为进一步规范成绩管理及更正流程,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成绩更正原则

(一)未经申请和审批,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更改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学生成绩。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提出更正申请

1.学生成绩评定确有错误的。

2.任课老师成绩录入错误的。

(三)成绩更正时间原则上控制在课程期末考试结束后至下学期第8周前。

(四)教师申请更正学生成绩,教务部按规定同步启动教学事故调查程序。

二、成绩更正程序

1.任课老师根据成绩复查的情况,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成绩更正申请表》,经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附更正后的试卷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设计报告、实验分析报告、考勤表等),送交学生注册中心核验。

2、学生注册中心成绩更正执行人进行核验,监督人复验,并提交教务部质量办审核。经审核通过的申请由学生注册中心成绩更正执行人予以成绩更正,更正材料编号存档。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课程成绩更正表.doc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管理办法

下一篇:注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