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名师

朱士信

  • 职称 :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
  • 电话:0551-63831661;63831161
  • 邮箱 :zhushixin@hfut.edu.cn
  • 职务 :国家级教学名师、数学学院院长
  • 所属系 :
  • 主讲课程 :
  • 研究领域 :

国家级教学名师暨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是代数编码与密码。以主持人身份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项、主持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密码规划项目各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五项。发表150多篇SCI论文。主编的高等数学教材获得国家首届教材二等奖,以主持人身份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五项,2019年获得安徽省教学重大成就奖。是中国密码学会监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安徽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是《密码学报》编委,《大学数学》常务副主编;是国家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防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是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开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办公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1702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