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谱写新时代赞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4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2日晚开展了“不忘初心,谱写新时代赞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

节目对7位优秀共产党员、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每一位优秀党员都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并宣誓。“无声选择”的宋书声、“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英雄也情长”的印春荣、“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犹如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好似银河中的一颗星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我们总是在媒体上看到榜样们的事迹,总是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在大家的“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很近。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就如赵志远同学提到的,我们刚刚毕业的研究生学长张义峰,为人正直热情,坚持资助一个贫困生四年,默默奉献,就是我们身边最好的优秀共产党员榜样。节目中的每个故事都带给我们很大的震撼和影响,这本身就是一堂很好的主题教育党课,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也读懂了“不忘初心”的真正含义。

上一篇:数学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数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