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11-06 作者: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东楼1701举行,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和师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方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问题,并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并在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专题研究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调了要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润物无声地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引导中,要切实聚焦共青团改革,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水平,要切实加强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并讨论通过了数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调整支委分工和増选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事宜、《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的党建工作责任及分工》、《数学学院本科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数学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数学学院本科生中开展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的工作安排》等。

会议还针对年底和今后一段时期师生党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抓好重点,抓出实效,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

上一篇: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谱写新时代赞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叶脉书签之制作体验”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