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二期:人工智能技术及前沿进展报告会

时间:2021-12-01 作者: 点击数: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二期:“人工智能技术及前沿进展”报告会,于2021年11月30日上午9点在翡翠湖校区翠3教101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殷保才老师。2021、2020级研究生共计六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殷老师生动、简洁、专业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诞生与发展,展示了历史上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的两次低谷与三次浪潮,详细地介绍了现阶段人工智能成功的三个关键要素以及相关概念。基于自身工作经历,殷老师介绍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研现状,科大讯飞已将人工智能成功应用于语音识别、图文识别等重要领域。报告会开始前,研究生会已经组织同学们准备好提问问题,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多位同学提出了有趣的问题,并得到了殷老师的精彩回答,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期学术交流年会是培育研究生“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载体,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热情,对于浓厚学术氛围,增强学生科研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殷保才,科大讯飞AI研究院计算机视觉研究群负责人,主要负责图文识别、视觉交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工作,其团队获得十余项国际竞赛冠军,所研发技术应用于教育、医疗等众多重要领域。

上一篇:数学学院与蜀山区家家景园社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篇: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一期:“秘密共享的基本思想”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