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与蜀山区家家景园社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01-10 作者: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与蜀山区家家景园社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家家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蜀山区区委、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和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蜀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织副书记王旭东代表蜀山区区委致辞。他对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表示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让社区成为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劳动实践的有效载体。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代表学院党委向蜀山区、街道和社区对学院劳动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与社区深化合作交流,形成育人合力。

与会领导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并共同为劳动实践基地揭牌。此外,学院还聘任了4位社区工作者为大学生劳动实践指导老师。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劳动实践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参与社区基层工作。

本次签约仪式是数学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后期学院将依托家家景园社区,聚焦“市政服务+”,通过集体劳动实践、志愿服务实践、集中社会实践和智力劳动实践等,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伴成长”学业朋辈辅导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二期:人工智能技术及前沿进展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