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一期:“秘密共享的基本思想”报告会

时间:2021-11-22 作者: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9点,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一期在翠一教101举办。本次学术年会邀请李富林老师主讲,以“秘密共享的基本思想”为主题,李富林老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历,分享科研工作经验。

李富林老师从发现问题、科研攻关、论文撰写、“秘密共享”理论的研究内容四个部分出发,围绕“秘密共享的基本思想”展开论述。李老师认为,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可以通过科学的思维去解决,科研工作漫长且艰难,不能轻言放弃,坚持才有收获。李老师以自己发表的论文为例,将论文写作的各个部分,分解为标题、引言、创新点、优势、意义、投稿方式等多方面逐一讲解。最后李老师详细介绍了“秘密共享”理论研究中Shamir(t,n)门限秘密共享、量子秘密共享、基于线性码的(t,n)秘密共享方案、可验证的秘密共享等五个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年会是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围绕“科学家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术兴趣,激发研究热情,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科研素养,为进一步提升学术能力奠定基础。

上一篇: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学术交流年会第二期:人工智能技术及前沿进展报告会

下一篇:数苑有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漫谈”科普报告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