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创佳绩

时间:2019-12-11 作者: 点击数:

据刚刚接到的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通知,我校学子在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取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的喜人成绩。

我校共选派8支队伍参赛,其中张文钧、殷振豪、张丁洋团队作为安徽省唯一一组本科生组参加本次大赛的决赛答辩,表现突出,喜获一等奖(指导教师:统计系贾兆丽),卫阳、贾钧敏、敬超团队喜获二等奖(指导教师:统计系凌能祥),鲍璇组、吴霍俊组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统计系贾兆丽),程源组、彭学力组获得优秀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有十余年,全国统计建模大赛逐渐成为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科建设中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竞赛,吸引众多高校统计学科学生参加。大赛论文选题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和“生物医学类”四类。与其他竞赛相比,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更加注重于建立统计模型,采用统计学方法,进行有效选题,建立合理假设,准确清晰地表述出数据背后蕴含的统计学原理及正确的结果。

为增强我校师生在统计学方向的应用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学习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结合具体实际的问题实现现实意义,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建立统计模型,提高学生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协助社会解决实际问题,数学学院统计学方向教师团队积极带队参加此次统计建模竞赛。我校学子在全国157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这不仅是我校学子勤奋努力和数学学院统计系指导教师辛勤指导的结果,也是我校实施能力导向的一体化培养方案和创新教育的结果。(贾钧敏、 贾兆丽/文,贾兆丽/图)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团学干部述职大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展青春朝气,现志愿风采”志愿服务交流活动